剛剛在高雄版看到

自己可能會上當的詐騙手法

跟大家說一下

當好人也要小心自己一點噢!!



人物介紹:(是虛構的:p)

甲(詐騙者)

乙(笨笨的被騙者)



詐騙手法:(劇情也是虛構的,可是手法是真的:p)

乙可能在路邊逛街、買鹽酥雞、喝飲料、等賣肉圓的車經過巴啦巴啦...

甲騎車停下來,說:「小姐小姐,不好意思喔!我手機沒電了,你可以借我手機嗎?我用我的sin卡打!」

乙非常熱心的說:「喔,好啊!」

就這樣,手機交出去後,摩托車噗的一聲往前衝,就再也沒回來過了...



可怕吧!

可怕吧!!



我整個覺得我會很容易上這一個當

所以啊,有人跟你借手機的時候

就請他去跟警察局借,或者是附近的學校警衛室,最簡單的就是請他去找公共電話囉!



我是這樣想:

如果對方真的很急,而且看起來很誠懇的話

就跟他拿一些抵押品後再借他吧

例如身分證、機車鑰匙等等...

又如果他說電話都在sin卡裡

沒記電話不能打

那就叫他把sin卡拿給你裝

再跟他講號碼



可是,最好還是不要借啦!!

警察局啦、便利商店啦,都很多啊

不要拿自己財產開玩笑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U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