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看完老師沒教的事,就趕快來寫文章囉!
不然忘記就不好了XD
對菠菜的印象就是大力水手卜派,哈哈。


菠菜澀味來源:
葉酸和鈣質結合累積後就是菠菜的澀味來源,也是造成結石的原因。用水煮川燙雖然會稍稍去除澀味,但也會同時將菠菜的營養帶走,所以不能把葉酸除去,而是要阻止葉酸與鈣質結合。


種菠菜農家的川燙方法:菠菜清洗乾淨後,去掉菠菜根,將菠菜直立放入鍋中,將菜梗川燙5秒後,再將菜葉放進一起燙約15秒後撈起,放入冷水冷卻。


去除澀味的食用方法:
1.和鈣質一起食用:川燙完後,撒上柴魚食用。
因為柴魚就是鈣質,菠菜的葉酸會跟柴魚的鈣質結合,一起進入食道、腸胃,
結合後的葉酸分子變大,所以不會被小腸吸收跑到腎裡,不會形成腎結石或尿道結石。

2.用油隔離葉酸:川燙後的菠菜淋上美乃滋或含油的調味料。
油分子會隔絕葉酸,不能與鈣質結合。


挑選菠菜方法:
露天種植的菠菜因為不需消耗糖分長大,所以糖分都累積在葉莖處,較甜,而露天種植的菠菜通常比較粗,一株就有很多葉子。適合川燙食用。
溫室種植的菠菜要長大必須消耗糖分,所以較不甜,較細,一株菠菜的葉子較少。因口感清爽,適合做沙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U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