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9/2005 國興衛視《老師沒教的事:豬肉味噌湯料理法》重點在此:

您應該知道的知識:
□ 蔬菜宜切塊/段 (較硬者且小塊些) 用沸水川燙以去菜腥味,並可破壞細胞膜使釋放美味成份。

□ 蔬菜用冷水煮熟,比用沸水或先炒過再煮熟,能增加更多美味成份。

□ 蔥與洋蔥內含豐富的蒜素,能夠促進維他命 B1 的吸收。

□ 湯的美味成份少一點比較好喝,因為其超過某個限度後,會觸發舌頭其他味覺的感應器 (如,苦味) 而使好吃的程度大打折扣。

□ 味噌比昆布含有更多麩胺酸,而豬肉內有豐富的肉苷酸,所以不宜再加入其他素材以免反而破壞美味,理由如上。

□ 五花肉的肥肉比瘦肉較多的里肌肉含有較多的香味物質。

□ 霜降的技巧:豬肉用近沸騰的 95 度熱水川燙 15 秒。目的是要洗去豬肉表面的油脂和引發腥味的蛋白質,而且表面燙熟後便能封住美味成份與散發香味的脂肪。

好喝的豬肉味噌湯料理法:
1. 蔬菜川燙後放入冷水內再開火,直到沸騰前都用大火煮。
2. 蔬菜稍微煮熟後,加入半份味噌。
3. 蔬菜煮軟後,加入川燙後的豬肉,以及蔥花。
4. 試吃再加入適量的味噌即可起鍋。
重點是,不要用高湯材料煮,美味加分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U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